我校经济学院徐雷教授应邀主讲四川省政协第九期政协大讲堂

作者:李泰良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769

928日下午,经济学院徐雷教授应邀主讲四川省政协第九期政协大讲堂,为四川省政协厅级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就中国经济、中美贸易和国际秩序的思考进行了讲座分享。本期政协讲堂由四川省政协杨平副秘书长主持。

徐雷围绕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国际秩序的变迁、中国经济崛起的底层逻辑、对后疫情时代中美关系的思考四个方面,以理论的视角、历史的流变、严谨的逻辑、精彩的语言分享了对以中美关系为轴线世界秩序格局的研究思考,这对于我们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大判断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举有引导启迪意义。本次讲座取得良好反响,并获得省政协领导同志较高评价。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