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图书馆举办建校建馆60周年特色馆藏展

作者:母希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898

为庆祝建校建馆60周年,展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成果,营造校园文化氛围,焕发阅读热情,陶冶艺术情操,图书馆特举办特色馆藏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图书和艺术作品近700种,分卓越文库特色馆藏展、中华经典文库特色馆藏展、西华艺术品文库特色馆藏展三个展区。展览自10月15日始,至本月底结束。

第一展区:卓越文库特色馆藏展,展出建校以来本校教师和校友的部分著述200余种。卓越文库部分来自现有馆藏,部分来自广大教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捐赠,展示了西华大学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发展脉络。展览时间:10月15日至10月31日7:30-22:30。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西华卓越文库特色馆藏展

第二展区:中华经典文库特色馆藏展,展出《四库全书》《四部丛刊》《古今图书集成》等中华经典图书300余种,4000余册。本文库展览结束后将作为常规开放阅览室。展览时间:10月15日至23日、26日至30日8:00-12:00,14:30-17:30。地点:图书馆五楼5-8室。

中华经典文库部分藏书

    第三展区:西华艺术品文库特色馆藏展,展出2015年至2019年毕业生优秀艺术作品180余件,体现了我校学子的较高艺术水准,也展示了西华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征。展览时间:10月15日至23日、26日至30日8:00-12:00,14:30-17:30。地点:图书馆六楼6-2号。

西华艺术品文库

在举办特色馆藏展的同时,图书馆在10月15日还举办了“你选书·我买单”新书推荐购入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文献资源政府采购中标书商提供了数百种新书、畅销书和推荐书目供读者选择。活动吸引了2600余名师生参与,收到读者荐书500种,这些书目将通过查重、筛选后将进入采购环节,经过加工、入库后开始流通,供读者借阅。

“你选书,我买单”活动现场

馆藏文献无声,您的流连有情。徜徉其间,欢迎留步驻足,点评鼓励,盼能含英咀华,满载而归。凡为过往,皆为序章。让我们一起珍藏记忆,鉴往知来,久久为功,砥砺前行,圆梦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