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学校召开建校60周年校庆各学院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强来源:校庆办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318

7月1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建校60周年校庆各学院筹备工作推进会。会议介绍了前一阶段学校各项校庆筹备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确了学校60周年校庆采取线上“云校庆”和线下一定规模活动结合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各二级学院校庆筹备主要工作。学校副校长王政书,校庆办公室、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和党政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政书主持。

推进会会场

会上,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莉从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及校友会、校史馆改造、校庆产品开发、召开学术讲座和校园环境改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前一阶段校庆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校庆办调研国内有关高校开展“云校庆”的情况,向与会人员演示了学校60周年“云校庆”网站的六大功能版块,全面阐述了学校建校60周年“云校庆”活动各工作小组和各二级学院开展“云活动”的思路和建议。

随后,校庆宣传文化组、校友工作组、资源开发组和师生活动组负责人就本组前一阶段校庆筹备工作开展做了介绍,并结合学校“云校庆”工作思路,从学院办学历史总结、校友走访和校庆活动开展等方面安排部署了各二级学院下一步校庆工作任务。

王政书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60周年校庆是学校建设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今年因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校通过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实际,将校庆活动调整至10月17日举行。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决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开展“开放西华、学术西华、校友西华系列线上线下校庆活动。他表示,目前距离10月17日校庆日已不足100天,各学院务必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服从学校总体安排,配合校庆各工作小组的工作进度,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学院实际情况,从校友走访、学院特色校庆活动开展、校友故事挖掘等方面深入开展有关工作。他强调,接下来各学院要畅通校友联络渠道,建立和完善校友微信群、QQ群等校友平台,根据各自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抓紧成立西华大学校友会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全力以赴确保校庆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与会人员还讨论了校庆筹备的其他工作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