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西华大学校友西南石油大学王平教授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编辑:管理员来源:西华大学60周年校庆发布日期:2020-09-24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23日下午,西华大学材料学院在五教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高温高压油气井用钛合金油井管研究现状分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西华校友,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平教授作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金应荣教授主持报告会,全院师生代表八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进行了学术交流。

王平教授围绕 “钛合金油井管研究现状”,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材料学院的发展状况,油井管的研究背景及国内外研发现状,钛合金油井管研究存在的问题及研究进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说,国外的研发产品已成系列,国内虽处探索、起步阶段,但前景广泛,主要将进行在高温高压下模拟实际条件的实验,需多方联动,争取资金支持。这一观点对“钛合金油井管的研发”具有指导作用。王平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 “科学研究要以创新为引领,以需求作为驱动,”,做到“五个要”,即要耐住性子,要认真做事,要不怕艰辛,要勇于竞争,要直面压力。

随后,王平教授与材料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它有助于了解“钛合金性能及应用” 前景,增进两校的科研合作与交流。